進展性及總結性評估的安排

  • 各科老師於日常課堂中進行多元化進展性評估。
  • 一年級全年共兩次總結性評估,上學期不設總結性評估;二至六年級全學年共有三次總結性評估。
  • 評估前約四星期,學校會透過通告派發「簡易版評估温習範圍」。
  • 評估前約兩星期,學校會派發「評估温習範圍」,學生須把溫習範圍貼在手冊內;家長亦可留意學校網頁跟進有關內容。
  • 評估周會半天上課。請家長注意放學時間,並安排及督促子女温習事宜,家長須著學生帶齊文具、「評估温習範圍」及課本回校温習。
  • 總結展性評估後,科任老師會派發試卷與學生核對及講解評估卷內容,隨即收回。
  • 如家長欲查閱試卷,可在指定日期內向班主任申請及填寫「查閱試卷申請表」,並約見班主任查閱試卷,詳情會在通告顯示。
  • 如學生在評估期間缺席,必須有充份的原因,家長亦須於早上致電學校請假,並在手冊的「學生請假/早退紀錄表」內填寫請假的原因。如學生因身體不適請假,家長除填寫通訊欄外,亦須附上醫生紙以資証明。無故缺席者,將交由校風組處理。
  • 如請假的理由合理,校方一般情況下會讓缺席者回校補考,不會扣分。如無故缺席,學生將不會獲得補考的機會,該科成績將不獲計算。補考日期設於評估後連續三個工作天進行,學生必須在學校安排該科的補考日期內完成,若學生未能出席,該科成績不獲計算,而成績表備註亦會列明學生缺考的原因(呈分試除外)。如學生在評估期間出席學界比賽,校方會在評估前發通告通知家長補評的方法及安排。
  • 缺考生成績表紀錄方法:如學生缺考某科目或某科目的部分範疇,缺考科目的成績將不獲計算,該科總分、各科總分及平均分在成績表均以「---」表示學生缺考。此外,在總分欄旁邊加上「見備註」,並在備註欄列明學生缺考的原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