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培育

目標:

1.1 培育及發揮學生品格優點,鞏固學生在個人和群性發展等方面的成長體驗,建立正向校園。

1.2 培訓學生領袖,培養學生自行策劃及組織活動的領導能力。

1.3 提升服務學習的機會,引導學生反思及檢視學習成果,幫助學生建立自信和自我管理能力。

1.4 以多元模式全方位評估學習效能,推廣鼓勵文化,提升學生對學校活動的參與度以及對學校的歸屬感。

1.5 提升教師團隊的專業能量,以支援學生各方面的需要,促進他們健康成長。

工作目標:

2.1 深化正向教育的校園文化,配合正向六大支柱及新修訂的十二個價值觀教育計劃,優化成長課課程。

2.2 透過校本生涯規劃課及活動,讓學生認識自己的興趣、能力及志向,發揮潛能,鞏固學生在個人和群性發展等方面的成長體驗,培育及發揮學生品格優點,訂定目標為未來理想奮鬥,拓展個人專長,建立學生正面的生活態度和正向素質。

2.3 透過服務學習的實踐,讓學生掌握相關的技能及態度,提供更多與價值觀教育相關的學習經歷,拓寬學生視野,帶領學生從校內走進社區,並加入自主學習的元素,培養學生自行策劃及組織活動的領導能力

 

成員:

組長︰陳敬㼆主任

組員︰霍淑明老師、黃銳老師、張靖琳姑娘、林卓瑤姑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