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習應用軟件

各科通用
中文科
ENGLISH
數學科
音樂科
電腦科

 

各科通用
軟件名稱 IOS Android 軟件簡介
Dropbox 「Dropbox」讓您可以隨時隨地存取您所有的相片、文件和 影片。一旦在電腦上安裝了 Dropbox,您儲存在Dropbox白 任何檔案都會自動儲存到您所有的電腦、手機及DropboxDropbox 網站。有了 Dropbox應用程式,您可以把重要的東西全部 帶著走。
Edmodo 「Edmodo」超越了課堂的限制,提供一個免費的,安全的 地方,隨時隨地為教師和學生進行連接和協作。
Explain Everything - Explain Everything是一款簡單易用的能夠讓您在演示文檔上 做註釋和旁白的設計工具。運用Explain Everything靈活多 的設計工具,您可以創造出動態交互式的課程,活動内容, 評價和教程。
Nearpod 「Nearpod」平台讓教師使用自己的平板來對學生的移動設 •進行課堂内容的管理。它結合了演示,協作和實時評估工 具為一體的綜合解決方案。
QRCode 掃描器 QRCode掃描器可透過平板電腦的攝影裝置進行掃描,並快 速地讀取QR編碼内的文字或連結等資訊。
Kahoot! Kahoot! is typically used for formative assessment, to monitor each student’s progress towards learning objectives, identify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and to identify areas where the students would benefit from more one-to-one teaching, more challenging learning opportunities, or a review of foundational knowledge for that subject.

 

中文科
軟件名稱 IOS Android 軟件簡介
語你同行 「語你同行」由協康會言語治療師編寫設計,屬便攜式輔助 溝通工具,用以幫助有語言發展障礙的兒童,提升語言、溝 通及社交能力。
語你同行Lite - 「語你同行」由協康會言語治療師編寫設計,屬便攜式輔助 溝通工具,用以幫助有語言發展障礙的兒童,提升語言、溝 通及社交能力。
寫前遊樂園 - 「寫前遊學園」是由協康會職業治療師團隊設計,針對幼 兒(3-6歲)學習寫字前所需的基礎能力而編寫的。利用以 樂園為主題的互動遊戲,建立幼兒相關的視覺認知及視覺動 作協調等各種寫前技巧,為日後發展良好的書寫能力奠下良 好的基礎。
錯別字 - 「錯別字」内建超過1100成語和詞語題目,讓學生檢視自 己的語文水平。
隨步寫作 .隨着腳步記下所見所聞,增強寫作動機
.備中、英文介面供選用
.運用拍攝功能,拍下想寫的人物、景物等,再進行寫作
.適合不同學科教學,除寫作外,也可用作資料紀錄或專題研習等。

 

English
軟件名稱 IOS Android 軟件簡介
Fun n Friends Fun n' Friends provides an effective English Learning Programme for primary. With local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ors, composers, artists and IT specialists spending two years researching and adapting the local curriculum to ensure that Fun n' Friends is effective and relevant to Hong Kong, Macau and China children.
Puffin Academy - Puffin Academy is a wicked fast Mobile Flash Browser for K-12 students, teachers, and parents.

 

數學科
軟件名稱 IOS Android 軟件簡介
Chicken Coop
Fraction Games
- Chicken Coop提供一系列的熱閙遊戲,當中共有50級別讓 學 生更了解和掌握分數的加法和乘法的運算方法。
Dr. Math - 「Dr. Math」為你的孩子度身訂造的數學練習,令孩子能輕 鬆學習和啓發四則運算的潛能。
Feel Clock - Feel Clock讓學生學習如何閲讀時鐘。 學生可操作轉盤以改變月亮和太陽的移動變化。
Geoboard - Geoboard是探索各種在中小學數學題目的工具。學習者在釘 板上圍成線段和多邊形,並發現周界,面積,角度等不同的 關係。
GeoGebra 「GeoGebra」是一個免費的動態幾何數學軟體,從小學到大 學都適用。它融合了各種數學領域的功能,包含幾何、代數、 統計、微積分,也具備有試算表與圖表繪製等輔助功能,讓 我們可以很輕鬆地用它來學習數學。
Grid Drawing for Kids Lite - Grid Drawing讓你的孩子以觀察及邏輯思維能力進行學習。 繪畫模式包括“複製”,“移動”和“對稱性”等
iCrosss Lite - iCrosss是一套簡單而有趣的立體幾何學習軟件。
Math For the Brain - 「數學大腦」會提高你的數學技能,並保持你的大腦更清 晰,更智能,同時為您提供富有洞察力的頭腦事實。此應用 程序是有趣,為所有年龄的人的挑戰。
Tangram XL Free - 孩子們流行的七巧板遊戲軟件,讓孩子們注意了重要的幾何 概念,遊戲的發展。
Isometric Drawing Tool 網頁版 網頁版 Use this interactive tool to create dynamic drawings on isometric dot paper. Draw figures using edges, faces, or cubes. You can shift, rotate, color, decompose, and view in 2‑D or 3‑D. Start by clicking on the cube along the left side; then, place cubes on the grid where you would like them.
七巧板HD - 「七巧板」是一種極具歷史内涵,老少咸宜,被無數人喜歡 的益智拼圖類游戲。通過七個簡單的基本形狀,激發想像, 可以組合成成百上千,甚至更多的栩栩如生的物體!

 

常識科
軟件名稱 IOS Android 軟件簡介
Beyond Campus 「Beyond Campus」由一套由教育是設計和開發的軟體。教 師可以利用全球定位系統(GPS)功能設計路線和任務。適 合學生進行戶外移動學習活動,如網站訪問,實地考察等。
Educreations
Interactive Whiteboard
- Educreations是一個獨特的交互式白板和screencasting工具, 簡單但功能強大。教師可以創建簡短的教學視頻,並與學生 即時分享,幫助朋友們學習新的東西。
Google Drive 「Google雲端硬碟」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 電腦或電腦存取您的所有檔案。無論是影片、相片還是文 件,您存放在雲端硬碟中的所有檔案都會安全備份,永遠不 用擔心遺失重要内容。
Google Earth 「Google地球」可在整個星球上縱横馳騁。您可以瀏覽到 包括公路、國界、地點、照片等在内的各種圖層資訊。
Google Maps 「Google地圖」應用程式,可在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 腦上使用,遨遊世界變得更加輕鬆愜意。找出城鎮裡的絕佳 景點,還能取得前往該處的交通資訊。
LuxMeter - LuxMeter可將你的智能電話變身成為測光器,收集周圍環 境的光照強度。
SimpleMind+ - Simple Mind+將您的平板電腦變成流動概念圖,收集你的想 法和思維。
Skitch - Skitch讓你直接告訴別人你的感覺,而不再透過文字冗長敘 述。拍下照片、新增標註,就可以馬上傳送。
Socrative Student - Socrative可以讓老師設定不同的課堂活動,例如:測驗,投 票和簡報,並提供圖表,以檢視學生的學習進度。

 

音樂科
軟件名稱 IOS Android 軟件簡介
Chinese Band 中國樂器 - 「Chinese Band(中國樂器)」結合了科技以及美學,讓您 怎麼彈就怎麼有Style !其中有多種樂器介紹,給使用者再 彈奏之餘也可以學習。
Music Intervals - Music Intervals遊戲可以讓學生學習如何透過視覺,快速地 識 別兩個音節之間的時間間隔。
Music Theory, with AUDIO - Music Theory讓你建立音樂理論的堅實基礎,改善和發展你 的聽力,識別複雜的五線譜,甚至了解所有您最喜愛的古典 音樂作曲家。
Garageband - GarageBand 齊備各種軟件樂器、預設的吉他及人聲,以及虛擬的伴奏鼓手。直覺化的介面,讓你輕鬆學習、玩奏、錄製、製作,以及向全世界分享你的大熱好歌。如專業樂手般創作音樂,簡單容易,前所未有。

 

電腦科
軟件名稱 IOS Android 軟件簡介
ScratchJr ScratchJr是Scratch團隊的在平版電腦上的最新作品,適合5到7歲的孩子學習兒童程式設計,ScratchJr適合孩子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書給小遊戲。在這學習過程中,孩子可以學到設計過程,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在電腦前表現自己的創意。
Lightbot 編程小遊戲,用機器人行走與點燈的方式把函數調用、遞歸調用、循環等枯燥的編程知識點形像地表達出來。
它能巧妙運用編程指令讓機器人順利到達終點並點亮燈泡即可。指令都是可視化的,比較簡單,按照一定的邏輯能讓機器人動起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