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網站

網頁 簡介
今日常識新領域 內容非常豐富,對教師、學生、家長均作出有力支援。
食物環境衞生署 內有一般家居清潔及防治蟲鼠的資料,並可瀏覽有關單張的內容。
衞生署中央健康教育組—兒童家居安全 介紹一些容易發生的兒童家居意外及避免方法。
香港兒童基金會—護兒防傷 包括如何防止兒童受傷的漫畫、卡通宣傳短片及剪報等。
消防署 介紹家居防火安全知識,以及遇到火災時的應變方法。
機電工程署—家居電器安全手冊 介紹使用各種家居電器時要注意的安全事項。
香港濕地公園 網站內有關於濕地公園濕地生態的豐富資料及圖片。
香港海洋公園 網站內有海洋公園的各個景點、動物保育等資料,亦提供有關園內大熊貓的資訊。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網站內有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處轄下的設施的基本資料。
漁農自然護理署 網站內有漁農自然護理署管轄的23個郊野公園、5個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的基本資料。
樹木谷 網站內有豐富的樹木、蕨類草本、攀緣植物的資料和圖片。
香港太空館 介紹太空館展覽內容,另有天象問題庫及觀星指南等資料。
香港天文台 提供天氣報告,如每天日出和日落時間、即時氣?等資料。
香港旅遊發展局 簡介香港的傳統節慶,包括節日的日期、習俗、慶祝活動和相片等。
香港地質公園 香港地質公園於2009年正式成為中國國家地質公園,此網站介紹位於香港的地質公園。
看動畫‧學歷史 藉10個中國偉人故事「以史為鑒」,建立良好品格,傳承中華文化。
香港世界宣明會 宣明會積極服侍世界各地的貧困一群,包括短期緊急救援及長期發展工作,針對不同群體的需要而提供適切援助。
健康飲食金字塔 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要素,我們應依照「健康飲食金字塔」的原則飲食,以求達致飲食均衡、促進健康。
使用道路和行人路 此網站介紹使用道路守則及如何注意安全,安全使用道路,人人有責。
小小天文台 提供有趣的天氣知識和資訊,亦包含一些互動遊戲讓學生寓習於樂。
運動教室101 利用影片介紹不同類型的運動,當中包括做該項運動前、運動時和運動後的注意事項
香港生物多樣性 大自然屬於我們每一位,自然生態更是瞬息萬變,讓我們一同繪出香港生態的全貌。
綠色力量「新地齊心愛自然」 綠色力量製作了不同與環境有關的教育短片,當中包括問答環節及小任務,讓同學以互動形式學習。
水資源教育中心 提供有關香港水質的資料、用水效益最佳務實指引等,亦有遊戲特區讓學生鞏固知識。
牙齒俱樂部 介紹正確的刷牙方法、口腔保健及牙線操作法,附有短片和互動遊戲等。
賽馬會學童脊柱保健計劃 介紹護脊小知識及脊柱側彎的嚴重性,附有運動視頻(伸展運動故事版等) 鼓勵學生每天至少做一組伸展或强化肌肉運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