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目標

本年度工作目標
  1. 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課後功課輔導、興趣班及戶外活動,令學生有多方面的發展及豐富學生對香港的認識。
  2. 支援有需要的家庭,協助學生課後留校完成功課。
  3. 優化課後輔導教學,鞏固學生基礎能力。
  4. 協助新來港學童學習英語,以減低學童在學業和適應上的困難與壓力。
施行計劃
  1. 參與區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與麥理浩夫人中心合作,為本校學生提 供不同的服務。
    1. 強化學生的學習能力與效能感,支援學生處理功課困難,逢周一至三為學生提供課後功課輔導,並透過班主任觀課,培養學生按時和認真完成功課的習慣。
    2. 擴闊學生在課堂以外的多元學習經驗,發展學生多元體藝興趣才能,為學生提供不同的活動,包括輕黏土手工藝、中國民族舞訓練、小小科學家、氣球紮作、創意漫畫和園藝有機種植等。
    3. 為學生提供戶外活動機會,讓學生增廣見聞,促進學生個人成長與增值。
  2. 參與「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與科組合作,提供一些抽離式專門 性的學習活動或體藝活動。
    1. 擴闊學生在課堂以外的多元學習經驗,發展學生多元體藝興趣才能,進一步提升學生的潛能,為學生提供不同的活動,包括升旗隊、鼓藝隊、跳繩隊、水墨畫班、獅藝班、升中面試班和中文話劇班等。
    2. 為學生提供戶外活動機會,讓學生增廣見聞,促進學生個人成長與增值
  3. 推行留校計劃,支援有需要的家庭,安排學生留校做功課,課堂上教學助理協助有需要和功課上有疑難的學生完成功課,培養學生按時和認真完成功課的習慣。
  4. 為成績稍遜的學生提供課後輔導教學,鞏固學生基本能力。
    1. 着科主席和同級科任於共備時協助輔導老師針對學生的學習難點編寫進度及教學內容。
    2. 每班設立課後輔導成績進步奬,於結業禮加以表揚及致送證書獎勵予成績進步的學生。
  5. 舉辦「新來港學童適應班」,逢周一至三為學生安排免費的課餘補習班,協助新來港學童學習英語。為學生提供戶外活動機會,讓學生增廣見聞,盡快融入香港的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