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STEM 是代表科學(Science) 、科技(Technology) 、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各英文譯寫的首字母縮略詞。為配合STEM的教育趨勢,學校透過跨課協作校本課程、抽離式拔尖活動、舉行STEM Week、STEM Day、幼稚園到校STEM體驗活動、親子STEM體驗活動等方向推展STEM教育,學校希望透過推行不同的STEM教育學習活動,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培養學生的解難能力、創造力、高階思維能力、科學過程技能、溝通及合作能力,更期望透過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讓學生發揮潛能。

目標
  1. 制定校本STEM教育政策及課程發展,促進在設計和推行綜合的 STEM 學習活動方面的跨科協作。
  2. 推展全班式STEM教育,以初步認知、探究和經歷為重點,讓學生掌握基要的學習元素,培養學生的跨科綜合應用、解難及創意思維能力。
  3. 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發揮學生多元智能。
  4. 提升教師的教學策略, 讓教師掌握特定STEM主題或學習活動相關的教學內容知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