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學科研習活動

概念︰

超學科統整(Transdisciplinary)是一種有趣、高參與的學習方法,其特點是不受學科為限,以現實世界為課程內容的基礎擬定探索的主題。學生將會透過學習的主題主導學習,進行探討、思考及解決方法等學習活動。

(林碧霞,2004)

簡介:

每年舉辦一連四天的「超學科專題研習週」以多元策略的方式將課程的七大重點「有機結合」、「自然連繫」到學習當中,同時亦透過課堂內外的多元學習經歷和活動,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提升學生對國家和中華文化的認識,增強學生對國家民族及中華文化的認同感。

學習目標︰

1. 學生能夠混合使用各學科的知識、技能、態度以解決問題

2. 學生能夠「動腦想、動手做」

整體規劃

年級

學習主題

一年級

至FIT小先鋒

二年級

葵青樂遊遊

三年級

中華飲食文化(點心)

四年級

香港今昔(建築)

五年級

2044葵信未來教室

六年級

低碳生活I LIKE IT

參考︰

林碧霞和羅厚輝(2004):課程統整作為學校課程改革的模式,輯於羅厚輝和林碧霞主編《學校課程領導的發展》,(頁31-41),香港,香港優質教育基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