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計劃

目標
  1. 推動教改關鍵項目,發展校本學與教活動,讓學生在愉快的環境下,提升學習興趣及個人自信心。
  2. 促進教師專業發展,以提升課堂學與教的效能及學生學習成果。
  3. 建立同儕協作及專業交流的文化,優化課程設計能力及課堂教學效能。
  4. 強化學與教,善用電子學習工具,加強課堂互動,拓闊學習空間。
  5. 推動閱讀任務,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及習慣。
  6. 發展學生的學習策略,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改善學習效能。
  7. 拓展資優教育,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發掘及培育學生的潛能。
  8. 推動STEM教育,有系統、有方向地規劃和統籌與STEM相關的學習活動,從而增強學生在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
本年度工作目標
  1. 優化學與教,強化學生使用學習策略的能力,提升學習主動性及效能。
  2. 加強STEM教育,培養學生運用不同STEM相關科目的知識和技能,提升綜合、解難及創新能力。
  3. 配合課程改革要求,持續更新各科校本課程架構及內容,從而讓學生更有效地學習。
  4. 促進學習的評估,加強教學回饋工作,從而提升學生成績。
  5. 提升教師的教學效能,加強教師的專業學習社群。
  6. 配合教育局建立教師專業階梯,以「T-標準」作為教師專業發展的目標,優化新入職教師及在職教師的校本教師持續專業發展計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