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科協作課程

常識科

常識科設計及推行綜合的STEM課程,強調「科學探究步驟」及「科學過程技能」的基要學習元素,促進學生以學習經歷的方式運用「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知識和技能,解決日常生活問題,提升學生創意思維能力。另外,數學科以協作的角色,配合STEM課程的需要,鞏固學生與STEM活動相關的數學基礎知識,以加強學生的綜合應用及解難能力。

電腦科

電腦科透過建立縱向的校本編程課程,讓學生有系統、循步漸進地掌握編程教育的基要學習元素,培養學生以綜合及創新的方式進行跨常識科協作及連繫生活的活動。

校本編程課程及編程活動介紹影片

視藝科

視藝科發展3D打印課程及機械臂課程,讓學生初步認知3D打印的基本原理及技巧,運用所學創作3D用品解決日常生活所需。另外,讓學生運用電腦科所學的機械臂課程,以機械臂的配件作為創作的工具,進行一些3D打印或繪畫的製作,從而提升學生綜合應用及創意思維能力。

音樂科

音樂科發展Micro:bit音樂課程,讓學生運用電腦科所學的Micro:bit課程應用於音樂層面,進一步提升學生的綜合應用能力及創造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