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繳費系統

電子繳費概念圖
為何要採用繳費靈系統繳費?

為減省學生在學校繳費的時間及減低學生攜帶大量金錢回校的風險,本校已採用「自動化繳費系統」收取校內大部份費用。

繳費程序是怎樣的?
  1. 收到學生繳費通告通知收費;
  2. 從內聯網查閱學生的戶口餘款,確保有足夠金額繳費;
    - 詳情可參考附件《內聯網查閱學生的戶口餘款》
  3. 如餘款不足以繳費,請利用「繳費靈」服務替子女的智能咭戶口增值;
    - 詳情可參考《開設繳費靈戶口及使用電話替子女的智能咭戶口增值程序》
    《繳費靈手機版網頁使用及替子女智能咭戶口增值說明》
  4. 然後於通告繳費回條中選取「由學生智能卡戶口中扣除」,並簽署交回學校;
  5. 收到家長繳費確認回條後,學校將扣除學生智能咭戶口內有關款項。
每次最低的增值金額是多少?

最低增值限額為$300。

基於每次轉賬「繳費靈」公司將收取學校港幣$2.10 作為手續費,為減少手續費支出, 本校建議家長在可行的情況下,一次過增值多些款項,以備日後學生繳費之用,若家長每次轉賬金額少於港幣$300,學校將會從學生戶口中收取港幣$2.10 作為手續費。

可否不以使用電子繳費,而以現金繳付用?

由2016-2017學年起,所有學生必需使用電子繳費系統繳交學校費用。
(若有特別理由,可向校方提出書面申請, 學校會個別考慮學生的情況)

甚麼時候可取回智能咭內的餘款?

戶口餘款只會在學生離校(畢業/退學)時,退還款項給學生

Top